巾帼不让须眉!抗疫突击队流调排查小组战疫纪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2-05-27 14:12:17

内容提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16日,紧急集合令下,北辰区300余名机关干部火速集结、奔赴一线。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16日,紧急集合令下,北辰区300余名机关干部火速集结、奔赴一线。其中,11名女同志第一时间组成流调排查小组,聚焦打快杖、打硬仗、打胜仗,充分发挥女同志的优势特点,聚成一团火、拧成一股绳,锻造战疫一线多面手,展现了巾帼别样风采。

  火速出征,她们是疫情流调排查员

  “女同志们,谁会开车?”“我我我!”流调排查不仅需要电话精准定位“密接人员”行动轨迹,还需要开车带领医护人员入户核酸检测及运送样本,11名女同志主动请缨加入流调排查小组。流调排查拼的就是速度!在接到流调任务后,她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掌握工作要领、建立排查台账,拨号、解释、询问、录入......第一时间摸清刘安庄、小贺庄、小淀村“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数据,努力绘制着阻击“地图”,助力准确溯源、快速处置。

  精益求精,她们是核酸检测登记员

  凌晨4:30集结,5:30准时开展核酸检测,这是队员们的早间任务日程表。5:30一到,队员们兵分两路:一队参与社区大筛,维持秩序、入棚采集信息;一队深入“密接人员”和行动不便居民家中,爬楼、扫楼开展“敲门行动”,配合医生入户核酸检测,精准、有序登记采样人员信息,确保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天津进入抗疫模式以来,队员们入户采样2000余人次,在防控疫情扩散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为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

    用心用情,她们是社区居民服务员

  抗击疫情的战场也是践行为民初心的考场。除了流调排查、核酸登记,队员们还承担着秀水馨苑社区的群众接待服务工作。她们“镇守”防疫一线政策解答、用医用药登记、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事无巨细、不厌其烦、耐心解决。清晨,她们将前一天整理的入户采集信息交到入户防疫人员手中;傍晚,她们逐一联系居民领取订购的生活用品......她们倾心尽力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传递着温暖和慰藉。

  抗疫至今,他们依然再坚守。她们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她们善作为勇担当,用特有的细腻和坚毅,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巾帼防线!(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