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一粒种子的“异国之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新华社作者:编辑:付勇钧2022-05-28 22:54:15

内容提要:花椰菜(菜花)是老百姓餐桌上的常见菜,但种子长期被国外垄断。经过育种专家几十年的努力,如今中国的花椰菜品种不仅实现了自给自足,还出口到了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默默奉献的育种团队。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天津北方网讯:花椰菜(菜花)是老百姓餐桌上的常见菜,但种子长期被国外垄断。经过育种专家几十年的努力,如今中国的花椰菜品种不仅实现了自给自足,还出口到了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默默奉献的育种团队。

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创新基地内,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花椰菜品种改良岗位专家孙德岭和他的育种团队正在培育适合在巴基斯坦种植的花椰菜品种。

经过千里挑一、万里挑一的选育,目前,这一团队研发生产出来的花椰菜种子在巴基斯坦的年销量占巴基斯坦早熟花椰菜年种植面积的20%以上,并向印度、孟加拉国等国家推广。

中国种子为何能获得海外老百姓认可?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种业公司给出了相同的答案:种子品质好、价格有竞争力。

攥紧农业“芯片”,端牢中国饭碗。随着中国农业科技的自立自强,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正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记者:王晖、王宁、张宇琪

摄像:薛仲仁 王野 阴奕凡(实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