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车进小区 物资配送不用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2-05-29 10:06:16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河北区琴海公寓小区封管控点位多了两辆秀气的无人驾驶配送车,通过高科技赋能助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物资配送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河北区琴海公寓小区封管控点位多了两辆秀气的无人驾驶配送车,通过高科技赋能助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物资配送问题。

  在小区门口,工作人员对两辆无人驾驶配送车进行整体消杀后,将快件、生活用品等一一装车。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路线,无人驾驶配送车开始忙碌起来。只见它们不断将物资送到各个楼栋口,再由值守的工作人员接力送达居民家中。“大热天,工作人员跑了好几趟给我们送东西,我心里特不落忍,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就是感谢吧!”收到预订的鸡蛋、牛奶和蔬菜后,居民陈艳说。“作为下沉干部,服务好封管控区的居民,尽最大努力满足他们的需求是我们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用真心换来居民的安心。”刚刚入户送完物资的河北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杨帆说。“在河北区商务局的支持下,我们与琴海公寓封管控点位的下沉干部进行了对接,并在这里试行无人车配送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试点展现企业的社会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顺丰速运公共事务负责人孙亮表示。

  据了解,琴海公寓居民众多,疫情发生以来,小区每天所需物资数量较大,加上天气炎热,让抗疫工作人员压力倍增。“在社区抗疫一线,无人驾驶配送车具备一定优势,其零接触、多功能、全天候的特点,能充分减少疫情封管控区域人员接触,帮助社区封管控点位的工作人员完成物资的户外配送,通过科技赋能更好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解决好群众的保供问题。”琴海公寓封管控点位负责人周维治说。

  作为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此次试点应用的无人驾驶配送车安装了多个摄像头和感应器,搭配多重安全保障系统,具备强大的感知融合、高精度定位、深度学习和边缘计算能力,支持5G网络通讯和北斗高精准定位。同时,该无人驾驶配送车可进行红绿灯识别,拥有120米距离感知能力,能对车辆、行人、设施等外部环境进行避障、停止等动作,在雾霾、小雨和夜间状况下都能正常运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