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汽车省油技巧,可能是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岩编辑:刘颖2022-05-29 11:07:24

内容提要:随着成品油价格调整,不少车主为了降低用车成本,从网上学了一些给汽车省油的“小技巧”,但也不确定这些方法是否真能省油。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网上传播的一些汽车省油技巧,其实并不能真正降低用车成本,反而可能会因为一些误区损伤车辆。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成品油价格调整,不少车主为了降低用车成本,从网上学了一些给汽车省油的“小技巧”,但也不确定这些方法是否真能省油。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网上传播的一些汽车省油技巧,其实并不能真正降低用车成本,反而可能会因为一些误区损伤车辆。

误区一

  加高标号汽油更省油

  有些车主觉得,汽油的标号越高,品质就越好,使用起来就会更省油。其实不然,汽油标号与油品纯度及品质好坏没有关系。汽油的标号标定的是汽油的辛烷值,代表汽油的抗爆性。也就是说,汽油标号越高,越不易爆燃,更适合具有较高压缩比的发动机。

  如果车辆使用手册建议添加92号汽油,但是车主添加了95号汽油,在使用过程中,95号汽油的高抗爆性优势很可能发挥不出来,反而容易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造成污染和浪费。

误区二

  每次只加半箱油

  有些车主考虑,车辆的重量增加了,必然会使油耗增多,所以为了给车辆减重,每次加油的时候只加半箱油,而且经常使用到汽油余量报警后才去加油。

  其实,这样做不可取。以70L的油箱计算,每次只加半箱汽油,最多给车辆减重25公斤左右,对于一辆1000多公斤重的汽车来说,这些重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此外,油箱里长期油量不足的话,汽油泵就无法得到良好的散热,很容易造成汽油泵损坏。这样看来,油箱长期不加满油,不但起不到省油的作用,还可能会伤车。如果想给车辆减重,不妨经常收拾一下车辆的后备厢,将不常使用的物品取出,或许能减轻更多重量。

误区三

  使用燃油添加剂省油

  一些车主在加油的时候,习惯添加一支燃油添加剂,觉得这样可以省油。首先,车主要弄明白一个问题,燃油添加剂最大的作用是防止发动机进气系统产生积碳,而不是增加燃油的可燃性。当汽车发动机产生了积碳,势必会增加油耗,动力也会减弱,这时候加入燃油添加剂能缓解症状,清除部分积碳。

  但是,燃油添加剂只能“缓解症状”,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尤其是当车主发现车辆油耗已经上升,这时发动机内很可能已经积攒了较多积碳,燃油添加剂是无法彻底清除的。如果想彻底清除发动机的积炭,最有效的方法是把气门等有积碳的零件拆下来清洗。

  以上是一些给车辆省油的误区,车主如果想降低车辆油耗,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急加速、急减速。其次,车主要根据气温适当调整车胎的胎压。此外,良好的车况也有助于降低油耗,因此除了定期给车做保养外,还要保障车辆油路的畅通与洁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