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轻微咳嗽 这些中药有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岩编辑:刘颖2022-05-29 11:05:51

内容提要:儿童一些常见的疾病,例如咳嗽、咽炎等,虽然不是大问题,但家长们也会焦虑。

天津北方网讯:儿童一些常见的疾病,例如咳嗽、咽炎等,虽然不是大问题,但家长们也会焦虑。天津市儿童医院药剂科的药师提示,孩子出现咳嗽、咽炎等症状,不妨试试服用这些中药。

  儿童咳嗽中枢发育尚未成熟,呼吸道?窄,发生炎症时粘膜易发生充血水肿,渗出物较多,容易出现呼吸道的阻塞而致咳嗽和呼吸困难。此时可选用祛痰止咳的中药如川贝母,稀释痰液以利排出。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川贝母性微寒,脾胃虚寒及有湿痰的患儿不宜使用。此外,药师提醒,儿童咳嗽时慎用可待因类抑制咳嗽中枢的镇咳药,该类药品虽然抑制了咳嗽,但不利于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对于儿童轻微的咽炎和扁桃体炎等病症,家长不妨考虑选用薄荷。可将少许薄荷叶放入水中,微微煮沸或直接用开水冲泡代茶饮,对于儿童咽炎有较好的疗效。

  药师提醒,以上仅限于症状较轻且对症的咳嗽、咽炎等疾病。孩子若出现较为严重的呼吸道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