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笔做媒 “聊”得真切 红桥区让老人明明白白打疫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孙畅 2022-05-31 08:48:56

内容提要:“血压在正常范围内,综合您既往病史判断,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昨天,在红桥区西沽街道燕宇社区居民田桂芳家里,医务人员将血压情况、鉴诊结果一字一句写在纸上,老人认真看完后,会心地点点头。

  天津北方网讯:“血压在正常范围内,综合您既往病史判断,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昨天,在红桥区西沽街道燕宇社区居民田桂芳家里,医务人员将血压情况、鉴诊结果一字一句写在纸上,老人认真看完后,会心地点点头。

  近日,燕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春了解到83岁的社区居民田桂芳有意愿接种新冠疫苗,便与医务工作者一道上门服务。“奶奶,我今天带大夫给您检查检查身体,看看是不是符合打疫苗的条件。”知道田桂芳听力不好,刘春特意提高音量,但老人仍一脸迷茫,表示听不清楚。

  思索片刻,刘春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拿出纸笔,把想说的话都写了下来。考虑到老人年岁已高,刘春特意把字写得大一些。就这样,靠着笔尖下的沟通,刘春和老人“聊”得很是开心。最后,田桂芳笑着说:“谢谢你们,现在防疫这么忙,还抽时间上门给我做检查,我身体还可以,那就请大夫再给看看。”

  经过耐心的“纸笔”询问和细致的检查,医务人员确认老人符合疫苗接种条件,并在纸上写下了鉴诊结果,再次征得田桂芳同意后,为其接种了新冠疫苗。

  看到老人安全顺利接种疫苗,田桂芳的侄女在一旁不住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打了疫苗,老人多一层防护,家人也能多一些安心。”刘春一边回应,一边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写在纸上,向老人和家属叮嘱着。工作人员在陪老人留观30分钟、确定其身体无异常后才离开。

  刘春告诉记者,为保障老人的知情权,每次进行疫苗接种前,工作人员都会向本人说明其身体情况,确保他们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接种疫苗。“这次用纸笔交流,就是让老人能够清楚掌握自身情况,明明白白、安安心心地打疫苗。”(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