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以林为伴 不负青山——护林员老朱的三十年巡山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新华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2-06-05 21:38:45

内容提要:51岁的朱金保是天津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名护林员,19岁开始当护林员的他,用双脚丈量保护区里的沟沟岭岭,也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监测巡查、护林防火、观察森林病虫害情况……

这是6月2日拍摄的位于八仙山聚仙峰峰顶的森林防火管理站(无人机照片)。

51岁的朱金保是天津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名护林员,19岁开始当护林员的他,用双脚丈量保护区里的沟沟岭岭,也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监测巡查、护林防火、观察森林病虫害情况……

位于八仙山聚仙峰峰顶的森林防火管理站是天津市海拔最高的森林防火观测点,担负着天津市蓟州区及相邻的北京、河北部分地区的森林防火监测任务,这里不仅防火责任重大,条件也比较艰苦。朱金保一年中有半年的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的,每次值班前,都要带足粮食,负重徒步攀爬约2500级台阶到达峰顶。

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华北地区少有的天然次生阔叶林区。近年来,随着保护区内生态环境不断向好,朱金保在巡山路上也经常会有“新发现”,遇到新奇的动植物,他就用手机拍下来,回去之后查资料或者询问专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站为家,以林为伴,不负青山,朱金保说,他要继续好好守护这片山林。

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影报道

6月1日,朱金保在八仙山聚仙峰峰顶远眺。

6月1日,朱金保在八仙山聚仙峰峰顶准备无人机设备用于周边巡查。

6月1日,朱金保在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巡查途中休息。

6月2日,朱金保在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巡查途中拍摄树木生长情况。

6月1日,朱金保在八仙山聚仙峰峰顶的森林防火管理站内准备晚餐。

这是6月1日晚拍摄的位于八仙山聚仙峰峰顶的森林防火管理站。

6月1日,朱金保在八仙山聚仙峰峰顶远眺。

6月1日,朱金保借助通向峰顶的水管管道向森林防火管理站内的水桶内补水。

6月2日,朱金保在八仙山聚仙峰峰顶的森林防火管理站内吃早餐。

6月1日,朱金保在八仙山聚仙峰峰顶用望远镜远眺观察。

6月2日,朱金保在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巡查。

6月2日,朱金保在八仙山聚仙峰峰顶用望远镜远眺观察。

6月2日,朱金保在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巡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