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付勇钧2022-06-06 08:15:23

内容提要:稳住经济大盘,要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把近期目标和中远期目标统筹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做好保市场主体工作,以政策效应稳定各方预期,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天津北方网讯:稳住经济大盘,要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把近期目标和中远期目标统筹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做好保市场主体工作,以政策效应稳定各方预期,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战略是从全局、长远、大势上作出判断和决策,标定着看待事物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形势越是复杂、挑战越是严峻、任务越是艰巨,越需要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这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必须具备的能力素养,更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重任、奋发有为的重要要求。很多工作现象和现实问题,如果仅从一时、一地、一事看,可能感到困难重重,而一旦跳出一时看长远、跳出一域看全局,向前展望、超前思维、提前谋局,情况就会迥然不同。我市近日重磅出台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稳投资促消费、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解的是当下发展之“渴”,更是长远发展之需,稳的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和前景。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基层,千方百计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起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发展的局面就会更加生动。

战略不是虚无缥缈的。从战略上看问题,不能停留在思想认识层面,必须落实到工作实践层面,体现在工作的成效上。当前,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两难多难问题增多,工作推进的难度加大。将战略思维转化为工作实效,就要善于在两难多难中,抓“牛鼻子”、抓“主要矛盾”,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根本问题结合起来,把局部利益放在全局利益中去考虑,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实现战略突破,在把握战略全局中推进各项工作。如此,我们才能以更大气魄、更宽视野、更高标准促进发展。

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冲刺。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就不会为一时波动变化所惑,也不会满足于一时一事的成效,从而把谋事与谋势、谋当下与谋未来统一起来,凝聚起强大信心和发展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