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第一天 他出现在核酸筛查现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付勇钧 2022-06-06 09:13:29

内容提要:6月5日凌晨5时,在南开区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张华准时出现在仁恒河滨广场的核酸筛查点位,与往常不同的是,所遇到的熟人除了道一声“早上好”,还会加上一句“新婚快乐,恭喜啊!”──原来,这是张华新婚第一天。

天津北方网讯:6月5日凌晨5时,在南开区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张华准时出现在仁恒河滨广场的核酸筛查点位,与往常不同的是,所遇到的熟人除了道一声“早上好”,还会加上一句“新婚快乐,恭喜啊!”──原来,这是张华新婚第一天。

搭帐篷、支桌子,将消毒物资、防护用品逐一摆放到位,提醒居民扫码登记……张华已经记不清第几次参加核酸筛查了,样本转运、疫苗接种、核酸采样……战“疫”的每个岗位,都曾是张华的“流动岗”。

“结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辈子的大事,张华是我们中心的党员先锋,也是业务骨干,他的担当让大伙儿都很钦佩,也很受鼓舞。”南开区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张光裕告诉记者,中心刚成立两年,除了保障群众日常就医,还承担着21个场所、58个通道的核酸筛查工作,每次接到任务都全员出动。作为物资科的负责人,深知人员紧缺的张华主动放弃婚假,“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随时上,义不容辞!”张华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