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有活力 发展有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闫丽编辑:刘颖2022-06-08 11:09:57

内容提要: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基本细胞,细胞有活力,经济才会“身强体健”。今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市场主体无疑至关重要。优化环境、鼓励创新,在稳市场主体上下功夫,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发展信心,就能不断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基本细胞,细胞有活力,经济才会“身强体健”。今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市场主体无疑至关重要。优化环境、鼓励创新,在稳市场主体上下功夫,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发展信心,就能不断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市场经济的汪洋大海,是由一个个市场主体组成的。蕴藏在市场主体中并不断积累提升的生产、管理、服务、创新和技术能力,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只有市场主体多、结构优、发展好、活力足,产业链供应链才能高效运转,也才能实现经济循环的有力畅通。当下,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是稳住经济大盘、稳住市场预期的关键一招。既帮助企业“输血”、也鼓励企业“造血”;既解燃眉之急,也着眼长远发展之需……稳市场主体,就抓住了稳就业的源头,把千千万万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创造性激发出来,才能顺利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草木繁荣,正因土壤优良。稳市场主体,关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良好环境是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必不可少的阳光雨露。我市多部门联合出台措施,推动金融机构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帮助做好资金接续,为企业发展做“加法”;围绕税费减免、稳岗用工等重点内容分类施策,重点帮扶中小企业,在减负担、降成本上做好“减法”;组织一场场产业链供应链撮合对接会,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在消除堵点、难点上做“除法”。政策的“真金白银”早到位一步,服务的“真心实意”更多一点,企业的生机与活力就更多一分。把企业难处放在心上,把政策“雨露”落到点上,我们就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市场主体发展的底气。

  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激发的是企业以恒心办恒业的信心、决心。大到城市、小到企业,持久发展的动力,都来自于创新。从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的道路,到搭建创新平台支持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市场主体的创新高度,标注着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进度。将创新活力激发出来,让市场主体更加活跃、更有创造力,加快形成各类企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我们就更有信心底气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企业有活力,发展有动力。让市场主体稳健起来,这是我们的信心所在,激活每一个细胞的发展潜能,必将汇聚起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