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万事须自为──行动是最有效的磨砺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金之平编辑:刘颖2022-06-08 11:07:33

内容提要:人生万事须自为。追求进步,从本职岗位做起,苦干实干,在行动中增强本领,方能以“自为”成就“有为”。

天津北方网讯:人生万事须自为。追求进步,从本职岗位做起,苦干实干,在行动中增强本领,方能以“自为”成就“有为”。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拼出来的精彩。一棵小苗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能够直面风雨考验,拼命往深处扎根,向上拔节生长。干事创业的过程,也是战风斗雨、接受考验的过程,迈向成功的路上从来就没有“容易”二字。坚定“自为”,不服输、不懈怠,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是干出一番事业的必然要求。

  自为,是一种奋进之力,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劲。对待工作,有着怎样的心力和行动,折射出不同的工作态度,也决定着能够取得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操作工吴秀虎,从事部品接料和不良品检查工作,凭着一股不懂就问、不熟就练的踏实劲,创下补充作业“零”失误、从未有不良品漏逃的佳绩,他常说一句话,“决定收获的永远是付出”。有“仰望星空”的目标高远,更要有“低头看路”的专注和执著,从点滴做起,向高标准、严要求看齐,精心做好每一件事,再高远的目标也能在一步步努力中实现。

  自为,意味着勇于攻坚,闯劲不可或缺。社会不断向前发展,新事物、新矛盾也会层出不穷,如果一味畏首畏尾、瞻前顾后,那么工作势必原地打圈、止步不前。自古华山一条路,要勇于以亮剑精神,直面困难和挑战,不断探索、迎难而上,才能开辟新天地、开创新局面。创新发展的每一个进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无不是在大胆闯创干中破题的结果。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断跨越新的“雪山”“草地”,在攻坚克难中勇当开路先锋和闯将,是淬炼成钢的必然。

  自为,重点在“为”,以干成事为目标,须有不断提升的能力本领做支撑。过硬的本事总是在实践中磨砺出来的,而基层一线、艰苦环境,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都是增长才干的“有利条件”。敢于在困难面前倒逼自己一把,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立志做大事、干实事,练好内功、练精技能,如此锚定“自为”进取攀登,定能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