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方有隐患 避免儿童被“卡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波编辑:刘颖2022-06-09 09:39:59

内容提要:孩子天性好奇心重,活泼好动,也因此容易遇到意外情况,比如头部或肢体被一些东西卡住。市应急管理部门提示,家长要掌握一些救助孩子的技巧,在孩子被卡住时首先尝试自救,如果无法自救,应及时寻求救援。

天津北方网讯:孩子天性好奇心重,活泼好动,也因此容易遇到意外情况,比如头部或肢体被一些东西卡住。市应急管理部门提示,家长要掌握一些救助孩子的技巧,在孩子被卡住时首先尝试自救,如果无法自救,应及时寻求救援。

  容易发生孩子被卡住的东西和危险地方有:有孔洞或栅栏的铁质、木质凳椅,孩子的手指或手臂伸进去后容易被卡住。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的后车轮,很容易卡住孩子的脚。家中的门缝、窗缝、窗外护栏,以及公共场所的护栏、旋转门等也都是容易卡住孩子的地方。公共场所的自动扶梯,一些孩子在乘坐扶梯时喜欢在上面玩耍或是穿拖鞋,容易夹住孩子的手指或脚趾。公共健身器材,因其大小不一,有的器材上还有缝隙,孩子也很容易被卡住。

  孩子的身体一旦被东西卡住,家长首先要安抚孩子的情绪,缓解他们的紧张。此外,家长还要学会一些救助被卡住孩子的技巧。比如,孩子头部被栏杆卡住时,身材较小或偏瘦的孩子一般是可以直接穿过去的,可以尝试移动孩子的身体。孩子卡住手指时,不要强行往外拔,可涂抹一些润滑剂后再尝试拔出。如果无法自救,家长要尽快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