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感受身边的水清岸绿景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杨禹 房泽龄编辑:张麒麟2022-06-09 20:37:00

内容提要:天津通过建设城市公园、口袋公园,让市民在家口就能享受绿色。深学笃用天津行动,今天走进身边的城市公园。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通过建设城市公园、口袋公园,让市民在家口就能享受绿色。深学笃用天津行动,今天走进身边的城市公园。

让市民出门就能感受水清、岸绿、景美,今年,天津还计划建设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50个,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同时加快推进以外环绿道为纽带,串联打造11个植物公园规划建设,形成城市“一环十一园”的“植物园链”。现在,绿道公园成了居民家门口的绿色走廊,而紧邻绿道公园的复兴河,也是一年一个样。

跟随河西区河长办的工作人员,我们从岸边登上巡河船。

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天津水务部门投入159亿元,实施调水、蓄水、排水、节水、清水、活水六大工程,综合提升水环境质量。其中,人工生态浮床,就是通过在河道重点部位栽种水生植物,起到净化水质,抑制藻类生长的作用。

子牙河是天津一条重要的一级河道,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正在进行水质检测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所说的“渔村”,就是子牙河北岸的郭家菜园。2018年,实施搬迁工程后,563户居民搬入新居。水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对周边河道、河岸的治理,2019年,天津投入6000万元,开始在这里建设子牙河滨河公园,占地1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超过7成,去年10月开放。同时,为了构建坚固的防洪防汛屏障,还重新修筑了防汛堤。

记者手记:大城市的管理,既需要大视野,也需要小细节。一座公园、一条河道、一处新居,都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下绣花功夫,用细心、耐心、巧心,天津绣出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也绣出了百姓生活的高品质,让市民感受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惬意生活。(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