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夏季睡眠别过分关注睡眠时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庄媛编辑:靳永锋2022-06-12 08:55:30

内容提要:到了夏季,一些人会出现睡眠质量下降的问题。有时候天一亮就醒了,晚上睡得也不踏实。中医一附院心身科医师周博提示,夏季睡眠质量有所下降是正常的,不要因此陷入焦虑。

天津北方网讯:到了夏季,一些人会出现睡眠质量下降的问题。有时候天一亮就醒了,晚上睡得也不踏实。中医一附院心身科医师周博提示,夏季睡眠质量有所下降是正常的,不要因此陷入焦虑。

人的睡眠是个自然过程,对其太过在意反而容易适得其反,强迫自己入睡更是火上浇油。每天睡觉之前不必想“我今天应该几点睡、睡前应该做点什么”来帮助睡眠,或者是靠吃药来帮助入睡。更好的方法是放弃这些念头,顺其自然,让自己的身心放松下来。睡不好的问题,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存在的,就算失眠了,也不必紧张焦虑。

俗语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到了夏季,天气热,人体会出现种种疲劳症状。其中的一个表现就是睡眠质量差,尽管很困但就是睡得不深,睡眠时间也大打折扣。这都跟夏季昼长夜短和气温高的季节特点有关,是很正常的现象。建议人们晚上睡觉时,如果气温或湿度过高,都可以适当开启空调,将室内温度控制在25℃左右,但要避免空调直吹,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如果早晨醒得早,不要过分纠结睡了几个小时,更不要强迫自己再睡个回笼觉。一日之计在于晨,不妨就早些起床,锻炼一下身体,吃好早餐,精精神神地开启一上午的工作和学习。然后,充分利用中午的时间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午休,为下午的工作和学习充充电。(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