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户外运动需注意 防晒防中暑 饮水要科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岩编辑:靳永锋2022-06-12 08:58:50

内容提要:盛夏将至,健身教练张勇提示,夏季参与户外运动时,一定要注意防晒、饮水和中暑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盛夏将至,健身教练张勇提示,夏季参与户外运动时,一定要注意防晒、饮水和中暑问题。

由于夏季阳光的紫外线强烈,人们的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很容易造成不同程度的灼伤。要提前准备太阳帽、墨镜、长袖上衣等装备,还要定时涂抹防晒霜。

夏季运动时出汗较多,人们必须及时补充水分,但如果饮水方式不正确,反而可能会引发不良后果。运动中和运动后大量饮水,会给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特别是心脏增加负担,会让人感觉更加疲劳。所以,要学会科学饮水,少量多次补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时再喝,适当饮用一些运动型饮料,不仅能及时补水,还能维持体内电解质和盐分的平衡。

夏季气温高,如果运动量大,就很容易中暑。建议运动一段时间后,在阴凉处休息一会儿,顺便补充水分。可以随身携带清凉油、风油精等物品,发生轻度中暑时,涂抹在太阳穴处可缓解症状。(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