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洗刷 东北冷涡 还天空“蓝白”美丽 夏凉将结束 后半周晴热天气回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孙畅2022-06-14 14:01:15

内容提要: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津城此前持续夏凉天气,并持续有降雨,而最明显的降雨出现在前夜至昨天凌晨,同时还出现了明显强对流天气。

天津北方网讯: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津城此前持续夏凉天气,并持续有降雨,而最明显的降雨出现在前夜至昨天凌晨,同时还出现了明显强对流天气。此次降雨,本市出现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个别地区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7.9毫米,最大降水量为76.3毫米,出现在宝坻区新安镇,最大小时降水量为47.5毫米,出现在蓟州区九山顶。市区平均降水量为16.1毫米,最大降水量为24.5毫米,出现在河北区望海楼北里。

  雨水“洗刷”过的天空,颜值也一下提升上档,蓝天白云格外美丽,这其实要归功于东北冷涡,是它让天空如此美丽,由于冷涡中空气柱处于上冷下暖的不稳定状态,云彩多为块状和条状,且缝隙大,因此呈现出各类美景。根据最新预报,昨天傍晚前,蓟州、宝坻、宁河、滨海新区仍有雷阵雨出没,其他地区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市民外出需雨具随身,注意防雷防雨。冷涡的影响还没有结束,预计15日前,本市仍是多降雨天气过程,气象部门表示,由于冷涡带来的天气具有局地性、突发性、反复性和不对称性等特点,提醒市民关注气象部门临近预报或预警。

  不过,夏季的天气系统复杂多变。预计15日之后,随着冷涡的撤离,北方各地气温又会迅速反弹,炎热干晒的天气将卷土重来。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17-21日炎热会进一步升级,晴热天气回归,防范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3℃-35℃,提醒市民注意防晒补水。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上午多云,下午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微风,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8℃。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