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15日起进入汛期 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王睿编辑:李松达2022-06-15 08:26:42

内容提要:天津市15日起进入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呈现“降水偏多、高温日数多、对流性天气偏强”的特点。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15日起进入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呈现“降水偏多、高温日数多、对流性天气偏强”的特点。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易引发山洪、风暴潮、洪涝等自然灾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提醒您,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注意雨天出行安全,防范雷电、山洪泥石流和风暴潮灾害,做好汛期自我防护。

如遇天气异常变化,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进入山区、河道行洪区、蓄滞洪区及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外出时遇到暴雨,避开排水井、沟渠,就近寻找安全避险场所;雨天驾车出行,注意下凹式立交桥、下沉路、涵洞等警戒标志,提前绕开积水路段;若已行驶在积水路段,要打开车窗行驶,并听从交管、排水等部门的指挥疏导,不可强行通过。雷雨天气需及时关闭电器开关、门窗,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区、较高墙体、广告牌和树木下避雨,尽量不拨打手机,远离危陋房屋。

在山区遇雨,要提防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注意场地周围的异常变化和自己可选择的退路。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迅速向山坡、高地转移,就近选择安全线路沿山坡横向跑开,不要顺山坡向下或沿山谷出口向下游跑,也不要轻易游水转移。

市民如果接到政府部门下发的群众转移通知,不管身处何地,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及时转移,确保生命安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