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未来职业发展 2022年天津融媒体高考招生咨询会帮考生全面了解高校资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6-19 23:03:17

内容提要:6月19日,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的2022天津融媒体高考招生咨询会在今晚报大厦举行,助力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高校资讯,精准定位,顺利报考理想院校。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高考结束后,如何科学填报志愿,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等问题成为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6月19日,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的2022天津融媒体高考招生咨询会在今晚报大厦举行,助力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高校资讯,精准定位,顺利报考理想院校。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考招生咨询会汇集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25家天津及外埠高校,各高校在咨询会现场发布报考资讯并接受考生咨询,为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现场答疑解惑。

“看一看各大学校的历年分数,会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有一定的指导作用。我自己比较中意南开大学,所以重点问了一下相关专业的具体学科内容。”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崔同学和她的小伙伴儿一起来参加当天的招生咨询会。

“报考这个专业需要比较高的英语水平,如果英语水平不够的话,建议还是选择其他专业。”天津财经大学的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

“今年整体感觉家长和学生对高考填报志愿的政策和填报方式越来越清晰了,对于相关的规则了解的比较明确。更多的学生在咨询学校和专业的情况,非常明确地要问专业学习的内容,今后的职业发展是什么,将来考研的话如何对接等。”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封文波介绍,“考生和家长们在家里已经做足了功课,有针对性地就某一个学校、某一个专业来进行深度地了解。这届考生咨询不仅仅是为了高考填报,更多的是向未来职业发展去延伸。我想,这也是高考改革给大家带来变化。”

在南开大学咨询台前,吕先生一家三口正在认真听着南大教师的讲解。吕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从网上了解了一些,到现场也想看看别的家长都在了解什么,给自己一个参考。刚刚我问了南大的录取的名次和专业方向。咨询会的优势就是很多学校在一起,可以横向比较,一会儿再去别的学校多了解一下。”

“家长都非常热情,对专业投报、专业特色、往年录取分数比较关心。今年还没有出成绩,所以我们就是对专业进行介绍,帮助他们在拿到成绩后持续保持关注。”南开大学咨询台前的胡老师介绍。

据统计,咨询会当共有近万名考生及家长到场咨询。(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