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22级本科生开始 体质健康不达标不能毕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姜凝编辑:刘颖2022-06-20 10:44:23

内容提要:近日,南开大学2688名本科毕业生获得“学生体质健康证书”,其中155人获得“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南开大学2688名本科毕业生获得“学生体质健康证书”,其中155人获得“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为充分发挥体质测试数据的监测和评价作用,引导学生注重体育锻炼和体质提升,南开大学日前颁布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自2022级本科生开始,无疾病或残疾等特殊情况,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4年综合评定50分)不能毕业。

  据了解,南开大学通过在学校运动会设立体测全能项目、开设“体质测试课外辅导站”、发布“身体素质指导”视频、举办“体能创造营”等,助力学生体质提升。本学期,该校还面向教职工和研究生开展体质测试,以提升师生体质健康水平。从2017年推行体质健康证书政策至今,该校共有11241名本科毕业生获得体质健康证书、532名本科毕业生获得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两项数据连续6年逐步上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