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天津市第八十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史莺编辑:刘颖2022-06-20 12:24:17

内容提要:“多年来,我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当一位好校长。眼下,我又多了项任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天津市党代表。”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天津市第八十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代表动情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多年来,我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当一位好校长。眼下,我又多了项任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天津市党代表。”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天津市第八十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代表动情地说。

  在教育岗位上深耕近30个春秋,第一次当选天津市党代表的刘扬,深感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此次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令我们教育工作者无比振奋。我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此次会议精神全面、准确带到基层,带领教师们砥砺前行,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更多人才,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市第八十中学是红桥区一所普通完中学校。有多普通?该校初中招生随机派位统调,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也并不高。“越是普通,越能感受到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盼。”身为该校校长已八年,刘扬倍觉近五年来,红桥区推动“教育兴区”力度之空前、态度之坚决、效果之明显。

  “2018年,区内教育资源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将原怡和中学校区划归八十中学,让我们学校实现高中部与初中部合并,全体师生搬入崭新明亮的新校园,既节约办学成本,也提高学校整体运行效率和质量。随后,区里投入3800余万元,让校区焕然一新,现在班班有白板,任课教师人人有电脑,录播教室、专用教室、专用画室、心理中心等多媒体教育教学设施齐备。校园附近还增设篮球场,学生和家长来校后都感叹:外面看毫不起眼,没想到校园里真材实料、大有乾坤。”刘扬欣喜地说。

  刘扬有一双“慧眼”,总能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并激励他们成长成才。“在我们学校,成绩并不代表孩子的一切,老师们也从不以成绩来衡量孩子的优秀与否。我们定期做‘学情分析会’‘年级分析会’等,老师们挖掘每个学生的长处、缺点和成长点,还设立‘进击的明星’,除勤学之星外,还评选礼貌之星、健体之星、助人之星等,很多成绩暂时不理想的学生因此重拾自信,奋起努力。”

  在此次市党代会报告中,“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等内容令刘扬心潮澎湃:“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为孩子培养出高尚品格,为他们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这对学生来说获益终生。”每每提到孩子,刘扬的脸上都会露出幸福的笑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