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最后一天 公安交管部门发布出行提示:注意交通流变化 合理规划路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刘颖2022-06-20 11:19:18

内容提要: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6月20日为中考最后一天,也是周一工作日,届时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及其他环外各区建成区高峰交通流量将继续高位运行、高峰时段也将有所延长,各中考考点、中小学门前及周边道路通行压力会增加。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采取加大警力部署、快速处置突发事件、强化出行引导等措施,并结合中考前两日道路交通情况,调整勤务点位设置,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6月20日为中考最后一天,也是周一工作日,届时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及其他环外各区建成区高峰交通流量将继续高位运行、高峰时段也将有所延长,各中考考点、中小学门前及周边道路通行压力会增加。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采取加大警力部署、快速处置突发事件、强化出行引导等措施,并结合中考前两日道路交通情况,调整勤务点位设置,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出行注意:提早规划出行路线,早出门,尽量避开中考考点、校园周边道路及施工路段;出行途中注意文明礼让、安全行驶,遇道路缓行时,耐心等待、有序通行,驾车时避免随意鸣喇叭、加塞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送学、送考车辆做到即停即离,严禁双排停车、不按规定停车等乱停车行为;气温较高,紫外线强,考生和家长在考点外等候时注意防晒补水。

  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交通流量变化,全力做好以下工作:强化路面疏导管控,对部分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禁止机动车鸣喇叭,请市民尽量选择绕行,送考家长需服从现场交警、辅警指挥,合理有序停放车辆;强化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巡查管控,快速发现处置各类拥堵、事故警情,确保“跟得上、管到位”;严格依法严厉打击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农用车、面包车违规拉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变化,多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实时路况、出行安全提示等,为交通参与者引导适合的出行路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