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榜挂帅”助“非遗”技艺新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畅编辑:付勇钧2022-06-23 09:50:01

内容提要:芦台春酒酿造技艺是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前,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与天津卫酒集团共同设立“揭榜挂帅”项目,组织力量对芦台春酒技术需求进行研究攻关和成果转化,同时为企业提供科技顾问、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天津北方网讯:芦台春酒酿造技艺是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前,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与天津卫酒集团共同设立“揭榜挂帅”项目,组织力量对芦台春酒技术需求进行研究攻关和成果转化,同时为企业提供科技顾问、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与传统科研机构不同,海河实验室不仅要解决从0到1的基础研究,更注重从1到N的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围绕我市“1+3+4”重点产业领域和12条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海河实验室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速推进,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为制造业立市强化科技赋能。

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于去年11月成立,旨在突破合成生物学领域重大基础前沿问题、关键核心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应用,打造合成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此次,双方将围绕低碳生物制造、未来食品制造两大主题全面开展技术合作。“这次合作的基本原则就是‘企业出题,实验室答题’。”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主任江会锋表示,一方面,通过海河实验室聚集天津市科研院所和高校研究成果为企业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也可以组织科研团队进行集中攻关,为企业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

天津科技大学是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共建单位和重要科研力量。此次,天津科技大学也与天津卫酒集团达成了展开科技攻关、知识产权联盟协作、推动成果转化,以及共建教学实习实践与就业基地等一系列合作协议。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表示,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开展科研、教育、文化传播等全方位战略合作,构建学科链、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新机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