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思编辑:孙畅2022-06-25 07:51:26

内容提要:昨天,我们再次迎来了智能科技领域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云端”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我们再次迎来了智能科技领域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云端”开幕。

  以数字技术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既是顺应时代发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坚强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当今时代,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是新一轮国际竞争重点领域,我们要抓住先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数字化战略,更是被写进了“十四五”规划中。

  我们看到,近年来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人工智能提出的重要要求,以世界智能大会的举办为契机,坚持政策引领、创新驱动、项目支撑、人才汇聚,吹响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号角。智能科技产业体系日趋完备、创新能力持续攀升、智能制造纵深推进、智能网络全面覆盖、应用场景加速拓展……数字赋能、创新驱动、智能发展,已经成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正如有人说,我们关注世界智能大会,期待各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通过思想碰撞、携手创新,能够成为未来智能科技发展的风向标;我们关注世界智能大会,更期待能够享受由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让曾经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的智能生活画面成为现实,切实提升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相信,“数字赋能”定会绽放出雄伟的炽焰、迸发出澎湃的动能,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人民群众更美好的生活,注入强大智慧动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