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辆纯太阳能车“天津号”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史潇潇 姜晓龙编辑:孙畅2022-06-25 11:50:15

内容提要:拥有最时髦的克莱因蓝色“皮肤”,聪明又冷静的“大脑”,能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你以为这是科幻大片里的主人公?猜错了!它的名字叫做“天津号”,是中国首辆纯太阳能车。

天津北方网讯:拥有最时髦的克莱因蓝色“皮肤”,聪明又冷静的“大脑”,能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你以为这是科幻大片里的主人公?猜错了!它的名字叫做“天津号”,是中国首辆纯太阳能车。

6月24日,这辆拥有漂亮而概念化外形的“天津号”,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地的国家会展(天津)中心闪亮登场。之所以说它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是因为其车身有360度多传感器感知融合技术以及5G及LTE-V2X车联网技术。“天津号”攻克了太阳能高效转化、高密度储能、轻量化材料等多领域前沿技术,集成了镁合金、钙钛矿、碳纤维、高阻燃降噪材料等47项先进技术,其中16项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中国第一辆纯太阳能汽车,它的出现可以说是制造业发展道路上的一个新标杆,因为它完全依靠太阳能驱动,不使用任何化石燃料和外部电源,实现真正的零排放。而且,这辆车不仅颜值高,更是“轻盈苗条”,通过采用新材料等方法整车重量被降低到1020kg,相比同类车型“减重”50%以上之多。

据了解,中国电科十八所承担了“天津号”太阳能电池供电系统的研制工作,未来还将针对汽车领域、可穿戴设备领域、智能家居领域对柔性砷化镓太阳电池的需求,开展柔性砷化镓太阳电池的产业化推广。

本届智能大会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办会的方式,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前沿领域,搭建起智能领域发展的开放创新、产业促进新平台。在大会亮相之后,“天津号”还将开启在中国内地巡展的新旅途。(津云新闻记者/史潇潇 摄影/姜晓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