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小数”带你“云”逛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孟若冰编辑:刘颖2022-06-26 10:40:42

内容提要: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开幕,由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特别策划推出的“云游数字生活”虚拟展馆,在“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天津北方网讯: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开幕,由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特别策划推出的“云游数字生活”虚拟展馆,在“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网友可在展馆导游“津小数”的带领下,随时随地“云上”打卡多个大数据标杆应用场景,身临其境体验我市数字智能发展成果,感受数字生活便利。

  “大家好,我是‘津小数’,跟我一起打卡大数据标杆场景吧!”点击进入“云游数字生活”虚拟展馆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导游“津小数”,有多款不同头像的“津小数”可供选择,确认设置后,就可以开始逛展了。记者看到,展馆内有“健康码”“津心办”“津治通”、全场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银发”智能服务平台、“慧治网约车”六大展厅,以3D、VR等技术,以嵌入式图文、视频形式,结合互动参与等形式,展示我市大数据标杆场景的亮点和成果。

  其中,在“津心办”展厅,特结合我市数字社会综合应用平台1500余项服务功能,设置了“应用雨”环节,通过热门服务、便民服务、惠企服务三大类事项互动游戏,让网友更加了解“津心办”便民惠企服务事项;在“银发”智能服务平台展厅,虚拟搭建了平台的智能机器人、红外感应、手环等实体感知设备,让网友对平台功能更加一目了然;在“慧治网约车”展厅,向大家展示各类数据模型如何提升交通运输监管效率。

  网友还可参与“津心办”展厅中的互动游戏,在“应用雨”模式下,拼手速打卡便民惠企服务应用。同时,根据大家逛展的参与度和互动成绩,展馆还将为个人颁发标识徽章,让大家乐享便捷数字生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