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国青少年云端竞技感受AI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刘颖2022-06-26 13:45:40

内容提要: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赛项,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机器人技术和切磋交流的国际舞台。2022亚太天津国际邀请赛RCAP CoSpace赛项日前开赛,11个国家的青少年云端竞技,一展风采。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赛项,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机器人技术和切磋交流的国际舞台。2022亚太天津国际邀请赛RCAP CoSpace赛项日前开赛,11个国家的青少年云端竞技,一展风采。

  据了解,RCAP CoSpace赛项特设亚太智能驾驶、智能搜救两个分赛项,共有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美国、德国、埃及等11个国家的137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该赛项自今年4月开始进行线上热身,在经过热身赛、预选赛后,各国参赛队员相聚在亚太天津邀请赛的平台,进行激烈比拼。来自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理工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感受机器人与AI改变世界的魅力。

  智能制造是未来国家工业发展的方向,青少年人工智能的培养是中国未来机器人智能化工业发展的基石,通过大赛,中国青少年与世界连接,竞技比拼、提升自身素养、激发创新力与活力。“RCAP CoSpace赛项尽显各国青少年风采,新增的企业挑战赛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同发展,助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建设,积极促进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产业在天津迸发新活力。”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赛事领导小组副组长汪家道介绍,本次大赛精准对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和社会人才需求,促进人才培养与交流,充分激发了年轻人的创新与活力,为天津人工智能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对推动天津产教融合发展和机器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