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看待高考分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岩编辑:刘颖2022-06-26 15:05:25

内容提要:从昨天开始,本市的高考分数已经可以查询。心理咨询师杨涛提示,对于高考分数,不管理想与否,考生和家长都应理性看待。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天开始,本市的高考分数已经可以查询。心理咨询师杨涛提示,对于高考分数,不管理想与否,考生和家长都应理性看待。

  查询分数后,有的考生会因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成绩感到懊悔,并对选择大学和专业感到紧张。此时,更需要理性对待成绩,调整心态和情绪,不要长时间陷入低迷。要多想想自己从小学到高中,收获的不只是分数,而是难忘的读书学习经历。同时,还应感谢培养教育自己的父母和老师、帮助关心自己的同学和朋友。当懂得感恩时,考生或许会更理性地看待高考分数。此外,家长更不应该纠结于分数,对没有考出理想成绩的孩子苛责埋怨,不仅要开导自己,更要引导孩子积极面对现实,还要冷静地辅助孩子做好下一步的志愿填报工作。

  目前,考生和家长需要做的是根据高考分数以及分数线,帮孩子填报志愿。考生应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在这一过程中可以参考父母、老师的建议。考生还应对自己的未来进行初步规划,找出自己需要“充电”的地方,提早计划,尽早下手。比如,学习一些生活技能,可以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