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乘公交出行 这些准备要做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庄媛编辑:刘颖2022-06-26 15:10:00

内容提要:根据气象预报,暴雨天气即将来袭。市公交集团提醒广大市民,遇暴雨天气乘坐公交车,要提前做好一些准备。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气象预报,暴雨天气即将来袭。市公交集团提醒广大市民,遇暴雨天气乘坐公交车,要提前做好一些准备。

  在暴雨天气下,如必要出行,乘坐公交车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出行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地道、涵洞等易积水路段可能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市民在出行前应实时关注道路信息,也可随时登录天津公交App及天津公交微信小程序查看公交线路信息,提前规划好行程。

  如果在交通早高峰时段遇大雨或暴雨天气,乘公交出行要尽量比平日出行提前一小时左右。穿雨衣出行,既可有效防雨,还可腾出手来使用手机和乘车卡,方便上车付费。如果打雨伞出行,上车过程中要注意与其他乘客保持距离,避免发生碰撞或雨伞扎到他人。

  雨天乘车,最好随身携带较大的塑料袋,乘客上车后可以将雨具、雨衣折叠好放入袋中。如无法放入,要将雨伞垂直朝下放置。穿雨衣的乘客如坐在座位上,要脱掉雨衣或在座位上铺上塑料袋,以免弄湿座位。雨天,车厢内地面湿滑,老年人如无特殊情况尽量减少乘坐公交车出行。乘客上车后一定要快速找到合适位置,握紧扶手,以免滑倒。雨天乘坐公交车出行,要尽量携带一个较大的书包,将一些零碎物品全部装进书包内,以免手中拿的东西太多,下车时有所遗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