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破40℃大关 明显降水为津城“退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刘颖2022-06-27 11:36:07

内容提要:这几天的天气,天津的小伙伴领教了“热到极致”,然后紧接着一场明显降雨,暂时为津城“退烧”。其实,昨日在酝酿降雨时,津城气温已经明显下降,最高气温32.9℃,与前一日40.5℃相比,气温降幅7-8℃。

摄影 新报记者 吴迪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的天气,天津的小伙伴领教了“热到极致”,然后紧接着一场明显降雨,暂时为津城“退烧”。其实,昨日在酝酿降雨时,津城气温已经明显下降,最高气温32.9℃,与前一日40.5℃相比,气温降幅7-8℃。

之前天气有多热?

  今年首破40℃大关

  从上周三、周四,气温开始向高温线冲击,这两天的实况气温定格在34-35℃。在上周五, 天津市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气温从早晨就一路飙升,最高气温达到38-39℃。到了上周六,最热时刻到来,包括武清、静海、西青、东丽等多地区发布区域高温红色预警,最高气温达到40.5℃,出现在市区和静海,当日,其他大多数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徘徊在40℃左右。市区出现40.5℃的气温,也是今年以来本市首破40℃大关,达到的最高气温值。

 降雨量级下调

  平均降水仍达大雨以上

  这样热的天气,人们都在盼望一场降雨缓解暑热之时,降雨如约到来,“按照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们在最新研判的基础上,将全市平均降水量向下调整,从原来的40-70毫米调整到30-50毫米,局地会有60-80毫米的降水。”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颖表示,尽管降水强度下调,本市的平均降水量还是在大雨以上,局地会达到暴雨,极少数地区可能会达到100毫米以上的降雨。

  26日17时55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预报26日夜间天津中心城区受雷雨大风影响,阵风可达8-9级,有雷电活动,并伴随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26日19时2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报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将达到30毫米以上。

  从26日16时前后,天津南部地区静海已经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接近21毫米,且伴随局地短时大风和小冰雹的天气,回波向偏北、略偏西方向移动,会影响到天津西青西部地区。从雷达监测上看,天津南部上游地区还是有一个暖区对流回波,在26日傍晚6点前后影响天津南部,然后逐渐向北移动,影响天津中南部地区。

  后期,随着冷涡东移,天津中北部地区受到偏东风和冷空气影响,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水,在27日凌晨,整个降水强度略有所减弱,累计降水维持在大雨,局地暴雨的量级。其中,主要降水集中在26日23点到27日上午11点之间,至于27日早高峰,主要降水影响天津北部地区,包括蓟州、宝坻、武清、宁河等地。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凌晨大雨伴随雷电,上午雷阵雨转阴,下午阴,东北风转北风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3℃。(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