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干的赛道上锤炼硬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朱绍岳编辑:刘颖2022-06-29 13:30:54

内容提要:发展争在朝夕,落实重在方寸。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状态,锤炼担当硬功,涵养锐气勇气,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天津北方网讯:发展争在朝夕,落实重在方寸。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状态,锤炼担当硬功,涵养锐气勇气,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哪一项工作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面对艰巨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要时时处于“热备”状态,努力抢抓一个个节点,跑赢时间、跑出机遇。只有保持随时能“战”的好状态,才能持续激发活力动力,推动事业的航船行稳致远。

  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一往无前,既是精神的比拼,也是能力的较量。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转化为敢担当、真担当的具体行动,这正是我们的制胜法宝。硬功之“硬”,就在于能够直面艰险,能够动真碰硬。想要应对复杂形势、胜任艰巨任务,必须在石上磨、事上练,让自己手上长出一层厚厚的“茧子”。困难挑战面前挺身而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拿出实打实的方法对策,将功夫下在关键处,练就一副宽肩膀,收获真正的成长与进步。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催生出大量的新生事物,也有新问题难题出现。正因于此,更需涵养锐意进取的气魄,让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不断迸发。当前,新业态竞相涌现,如何有针对性地满足个性化需求,为企业注入充沛动力?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突破技术瓶颈,如何优化环境,让创新“种子”孕育更多发展“果实”?工作中,许多问题没有现成答案,也少有经验可以借鉴,需要党员干部破除墨守成规的思想、畏首畏尾的心理,拿出敢闯“无人区”的冲劲,放开手脚去试,不断突破自我;全力以赴去拼、去闯、去干,淬炼过硬能力本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充沛的动能。

  千难万难,只要敢干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状态,在实干的赛道上锤炼硬功、锐意进取,用闯劲干劲擦亮人生底色,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凯歌高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