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厂房拓展新空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郭锦编辑:刘颖2022-06-29 13:30:54

内容提要:一座有品质的城市,不仅需要发达的经济、美丽的城市建设,还需要展现城市发展进程的历史记忆。老旧厂房是工业发展轨迹的见证者,也是城市记忆不可磨灭的一部分。

天津北方网讯:一座有品质的城市,不仅需要发达的经济、美丽的城市建设,还需要展现城市发展进程的历史记忆。老旧厂房是工业发展轨迹的见证者,也是城市记忆不可磨灭的一部分。

  烈日炎炎的夏日,位于河东区成林道老厂房的一家篮球馆里,一群孩子正在你争我夺,不断起跳、投篮,进行着一场激烈的篮球赛。这家篮球馆所在的老厂房被称作“二十冶项目”,是河东区最近升级改造的文化体育主题创意园区。

  随着城市更新发展,一些曾经的工厂成为工业遗迹,这些位于城市中心地带的老厂房,若打造得当,就是文旅产业的金矿。推进老旧厂房改造,由工业记忆转向文化创意,由旧空间转向新地标,实现跨时代文化交融碰撞,不仅是产业空间发展的需要,也是城市建设的要求。

  河东区是老工业城区,一些闲置老厂房为区域发展提供了空间。近年来,先后建成棉3创意街区、蓝·飞鸽创意产业园、鑫创医疗器械产业园等多个特色产业园。越来越多的老旧厂房焕发活力、迎来新生,这也让居住在周边的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变化,提升了获得感。

  相对于重新建造新建筑来说,更新改造老旧厂房更经济,节省能源,利于环保。让老厂房在保留历史价值的同时实现“旧貌换新颜”,为城市留下了展现工业文化的窗口,也成为拓展城市文化空间的重要载体,激活了发展新动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