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开讲》大型思政访谈第三集:“五星村”的奋斗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6-30 08:17:00

内容提要:津云新媒体策划推出的《现在开讲》系列访谈节目第三期播出,本期节目邀请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教师金雪飞,“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宁河区?l口镇副镇长李广丞共聚津云演播间,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展开分享。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津云新媒体策划推出的《现在开讲》系列访谈节目第三期播出,本期节目邀请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教师金雪飞,“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宁河区?l口镇副镇长李广丞共聚津云演播间,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展开分享。

刚刚闭幕的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李广丞大学毕业之后就放弃了城市里的优越生活,选择扎根基层奋斗一线。节目中,他为网友们讲述了自己投身农村实践,与村民同吃同住,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把矛盾突出的“后进村”村打造成和谐美丽的“五星村”的奋斗故事。金雪飞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不同时期青年人奋斗的动人故事,阐释了在这个最好的奋斗时代,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伟业中去的观点,并针对青年在奋斗中遇到的困惑和迷茫给予了细致剖析和方向指导。

本期节目的云端,邀请了“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韩野、陈奕超以及天津财经大学的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参与分享。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我国深海核心装备从进口到出口的转变;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想方设法修建道路,带领群众打造精品民宿共同致富;携笔从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扶贫帮困,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闪光……四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

该节目将在津云客户端、北方网播出,学习强国天津平台、津门网络大思政平台,津彩青春新媒体、天津市教委“津门教育”双微、易彩津生等平台同步刊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