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一面旗!社区街道他们的身影一直都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汝宁编辑:付勇钧2022-06-30 20:17:43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七一”到来之际,滨海新区新村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全街党员及党组织优秀事迹展播活动。走进新村街道,他们担当作为、敢想敢干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令人为之钦佩动容。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七一”到来之际,滨海新区新村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全街党员及党组织优秀事迹展播活动。走进新村街道,他们担当作为、敢想敢干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令人为之钦佩动容——

退休不褪色 甘将“余热”献社区

王富荣是新村街道正义里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今年71岁,退休前是新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退休后,她仍然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志愿行动,身体力行服务居民、奉献社区,成为了社区交口称赞的榜样。

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城和疫情防控滨城大筛等重点工作中,冬天暖和的姜糖水、夏天解暑的绿豆汤、煮好的鸡蛋……王姨的“后勤物资”总是时刻为工作人员准备着。

近期,为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正义里社区党委通过多渠道宣传、上门摸底、敲门行动、入户接种等多种方式推进“应接尽接”工作,王姨不辞辛苦,跟着疫苗推动组一起入户,以亲身经历来说服老年人接种疫苗。

王富荣(右一)为工作人员准备绿豆汤

王富荣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薄,但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年龄大了干不了什么重活,但还能帮着社区干宣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这也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

王富荣(右一)入户劝导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如今王富荣依然每天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发挥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名党员一面旗 疫情面前显担当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丹东里社区天化工作人员刘景远,在疫情肆虐之际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津南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和滨海新区汉沽金谷里抗击疫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志愿者的担当。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无召也必回,在疫情面前永不退役。”

他是无所畏惧的“逆行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积极为疫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解决各类生活所需问题。他是仔细全面的“消毒员”,为避免居民接触感染,主动了解消毒知识及操作程序,对社区的楼道、电梯、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开展全方位的消杀工作。他是恪尽职守的“守门员”,在社区出入卡点严格执行逢进必登、逢人必测、逢车必查。他是耐心细致的“宣讲员”,针对社区内不戴口罩、扎堆唠嗑的老年人,他每次都会耐心劝说并普及防疫措施,督促居民切勿放松警惕,形成良好防疫习惯。

每天超负荷的工作,他早出晚归,不得不忙碌到很晚才能吃上口饭,平均每天更是睡不足5小时。每当取下口罩时,黝黑的脸上除了汗水还有深深的勒痕。

“爸爸,我们已经好久没见面了,你在家时,每天早晨我还没醒你就走了,晚上我睡着了你还没回。现在你在一线一定要注意安全,你的胃不好,一定要按时吃饭。”趁着中午仅有的十分钟午餐时间,刘景远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和五岁的女儿视频连线。听到孩子说这些,这位工作起来从不说苦不喊累的大男人,默默的红了眼眶。每天工作至凌晨是常态,他也想家人、想女儿。但正是这种责任感与使命感,让他“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着社区防线、守护着百姓安全。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

62岁的包伯林,从中国联通公司退休后,当上了草场街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面对疫情,他有焦虑也有恐慌,因为身体不太好,还做过大手术,上有老下有小,可他最终毅然绝然打消顾虑,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从冬到春,每天提着小喇叭在管辖楼院周边、草场街小学、塘沽一中、解放路步行街商铺进行宣传,把脚印儿留在雪里、雨里,把背影留给朝阳、余晖。他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宣传战线上。

疫情发生以来,他每日前往草场街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大筛期间,他忙碌的身影更是随处可见,接医护、搭帐篷、安装电灯、运送防疫物资、打扫卫生、疏导居民、指导居民扫健康码、出示检测码,不厌其烦。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认真做,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怕去卫生间,他宁愿少喝水或者不喝水。他总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首先要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他人。”在炎热的夏天,他每每脱下防护服,都是满身汗水。

包伯林(左一)在核酸检测现场指导居民出示检测码

他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小区的楼门长、居民口中热心的“包师傅”。他经常在楼院微信群里帮居民答疑解惑,谁家的钥匙丢了他帮着找,谁家的水管坏了他帮着修,谁家的地板塌了他帮着补,在金泰新村东区,包师傅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居民们给他起个外号叫“少不了的多面手”。

包伯林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包师傅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以一颗真诚奉献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