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赴南开区调研 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 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米哲编辑:孙畅2022-07-02 07:41:00

内容提要:7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工赴南开区调研。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7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工赴南开区调研。

  张工先后听取南开区整体情况和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建设运行汇报。他说,南开区科教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态势良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步伐,赋能高质量发展。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用好用足科教资源禀赋优势,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示范带动作用,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风投创投关注地。要优化升级产业结构,瞄准智能科技等领域,加速“腾笼换鸟”,持续壮大实体经济,为我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功能支撑。要树牢集约利用土地意识,提升楼宇经济效益,着力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最大限度挖掘空间使用率。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精准服务上市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上下更大功夫,积极助企纾困、化解难题,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张工强调,建设海河实验室是我市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揭牌成立以来,实验室各项建设运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要瞄准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研发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为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作出更大贡献。要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抓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最后一公里”,在成果转化、科研转化、专利转化上结出更多硕果。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破解政策掣肘壁垒,激发科研人员创造力,勇于到市场中“游泳”,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天地。

  副市长朱鹏,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