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驾车出行 牢记这些事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庄媛编辑:李松达2022-07-04 15:56:44

内容提要:由于本市近两日有连续降雨天气,汽修行业专业人士鲁健提醒市民,大雨天驾车出行需要这样做。

天津北方网讯:由于本市近两日有连续降雨天气,汽修行业专业人士鲁健提醒市民,大雨天驾车出行需要这样做。

出门前先检查:检查车辆雨刮器、刹车、灯光等是否完好。雨天道路湿滑,车辆容易打滑,一旦出现打滑不要猛踩刹车及猛打方向盘,应稳住方向盘并采取点刹的方法刹车。大雨天气视线不好时,新手司机最好不要驾车出行。

保持车距莫超车:雨天行车,“稳”字当先,驾驶人应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行车需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随时注意前车的行驶速度和方向,防止发生追尾事故。司机应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转弯前应缓踩刹车,防止车辆侧滑。

正确使用灯光:如遇暴雨天气光线变暗时,要及时打开车辆的近光灯及示廓灯。雾气重、能见度低时,则要打开雾灯、双闪警示灯来提醒后车注意。

适当调整雨刷:暴雨天气加之潮湿,车辆的前风挡玻璃容易产生雾气,影响司机的视线,要及时打开雨刮器及空调冷风,还需打开风挡玻璃吹风口。车辆后视镜容易沾上雨水而影响驾驶人观察,要注意擦拭,但切勿一边开车一边擦拭,要将车辆停靠在安全位置后再处理。

注意积水路段:大雨天气时,驾驶人难以辨别路面积水的深度,要随时关注交管部门对积水路段路况的提示,减慢车速,避免猛轰油门或加速猛冲。(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