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赴西青区调研,强调发挥综合禀赋优势,打造重要战略支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米哲编辑:靳永锋2022-07-04 22:46:00

内容提要:张工来到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详细听取西青区整体情况,开发区及人工智能产业园相关规划、布局、运行等汇报。他说,西青区综合优势明显、产业结构先进、发展后劲十足,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前列,为全市发展加了油添了秤,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天津北方网讯: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工赴西青区调研。

张工来到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详细听取西青区整体情况,开发区及人工智能产业园相关规划、布局、运行等汇报。他说,西青区综合优势明显、产业结构先进、发展后劲十足,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前列,为全市发展加了油添了秤,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张工强调,西青区要创造性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增强在多元目标挑战中统筹抓好经济工作的能力,不断探索优化城市功能,有力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要主动瞄准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谋篇布局,更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重要支点;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升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文化创意等产业能级,培育更多“参天大树”;要打好“文旅牌”,充分利用大运河文化宝贵遗产,进一步讲好“天津故事”;要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特色小镇,打造现代型都市农业升级版。

随后,张工来到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察看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他说,集成电路产业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领域。张工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主力军,政府要做好支前,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服务助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支持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加快向优质企业集聚,使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发挥重点产业链主企业的龙头作用,加强串链补链强链,吸引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加速聚集,形成引才聚才“强磁场”。

副市长朱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