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今夜再迎中雨 局部可达大到暴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苏晓梅编辑:付勇钧2022-07-05 09:30:08

内容提要:降雨频繁,昨天傍晚,我市再次迎来降雨。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今天雷雨依然“在线”,今夜我市还将迎来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天津北方网讯:降雨频繁,昨天傍晚,我市再次迎来降雨。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今天雷雨依然“在线”,今夜我市还将迎来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昨天傍晚的降雨过程中,截至昨天21时,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为2.0毫米,最大降水量为18.4毫米,出现在西青区西营门,市区平均降水量为3.3毫米,最大降水量为11毫米,出现在红桥区洛川里,最大小时降雨量为18.2毫米,出现在西青区西营门。

受高空槽影响,今天我市迎来降雨天气过程。预计今天白天,将有分散性阵雨,雨量为3到8毫米,局部可达10到20毫米;今天傍晚至6日上午,将有15到30毫米的中雨,蓟州区、宝坻区、武清区、静海区、西青区局部有30到60毫米的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6到8级短时大风,最大小时降雨量可达30到6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后半夜。其中,中心城区平均降雨量预计为15到25毫米。

此次降雨也将影响整个海河流域,预计5日到6日,流域中东部(滦河中游、北三河、大清河、海河干流、黑龙港运东)有降雨量15到30毫米的中雨,局部将出现降雨量40到70毫米的大到暴雨,西部有降雨量5到15毫米的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雨将导致城市低洼地区、道桥涵洞等出现积水,农田出现渍涝,建议提前采取排水措施;还需加强蓟州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监测,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强降雨还可能造成河道流量增加、水库水位上升,需注意加强流域内水库水位监测,提前做好河道管理和水库调控等工作,防范强降雨产生的不利影响;此外,针对雷电和短时大风,相关单位需提前做好室外搭建物加固及户外高空作业的安全防护,并防范大风对船只航行、港口及海上作业的不利影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