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管部门适时启动强降雨应急预案:交警雨中值守 保障通行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刘颖2022-07-07 09:33:35

内容提要:7月5日夜间至6日上午,本市再次出现强降雨天气,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增派警力执守基础上,加大路面巡查和视频巡查力度,适时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易积水点段,及时采取相应交通管控措施,避免车辆、行人涉水引发险情,并随时帮助群众解决出行难题,全力守护道路通行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7月5日夜间至6日上午,本市再次出现强降雨天气,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增派警力执守基础上,加大路面巡查和视频巡查力度,适时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易积水点段,及时采取相应交通管控措施,避免车辆、行人涉水引发险情,并随时帮助群众解决出行难题,全力守护道路通行安全。

  7月5日凌晨3时许,河东支队万新村大队交警巡查发现,强降雨导致顺驰桥上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交警马上排查、寻找排水口,及时清理杂物,使积水尽快排出,保障桥上车辆的通行安全。河东区东兴桥下部分路段因积水封闭,交警万新村大队连夜增派警力值守在封闭区域周边,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提前绕行。

  连夜持续的降雨天气为市民的早高峰出行带来不便,交警及时采取各项举措,全力帮助群众安全通行。7月6日7时50分许,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交警和辅警在六纬路与九经路交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在附近行车道内停留许久,交警询问驾驶人得知,该车在涉水时熄火,动弹不得。交警和辅警赶紧“出手”,将该车推移至路边不影响交通的位置,让出租车能安全等待救援。

  受降雨量大及地势等因素影响,本市滨海新区新港四号路华阳检测线门前、宁车沽铁桥京山铁路涵洞、洞庭路地道南侧路面、津沽一线右转中央大道匝道、东海路由南向北方向至八号路、东海路由北向南方向至九号路、河北路立交桥至宝山道路段等多处路段因水位居高不下,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6日凌晨时分,海滨大道二号路沿线积水较深,交警持续?水巡查,与排水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查找排水口位置,疏通淤堵点位,以保障积水尽快排出。从7月5日夜间开始至7月6日上午,滨海新区交警持续值守在道路一线,特别是在积水点位附近,“荧光黄”一直在闪耀,他们及时提示市民绕行避险,并联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查找积水原因,以最快速度实施排水措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