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160余亩小麦偿还欠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倩编辑:刘颖2022-07-07 09:33:34

内容提要:近日,蓟州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马伸桥镇某村的小麦田边,开展执行工作,而本次执行的标的物是160余亩小麦。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蓟州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马伸桥镇某村的小麦田边,开展执行工作,而本次执行的标的物是160余亩小麦。

  原来,天津市某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与老王签订了租赁合同,约定将马伸桥镇某村合计160余亩土地租赁给老王,用于种植蓝莓。后因故老王拒绝支付涉案土地2019年至今的土地租赁费。案件经过一审、二审,法院判决双方解除合同,由老王给付合作社土地租赁费合计59万余元,并由老王清除涉案土地上的农作物及蓝莓棚等地上附着物,同时支付土地占用费。

  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联系了老王,谁知老王却和执行干警玩起了“失踪”。经查控,执行干警冻结了老王在银行的8万元存款。随后,经过实地查看,执行干警发现老王在涉案土地共计160余亩的土地上种植的小麦成熟了,为了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经过专业法官会议研讨,蓟州法院决定公开变卖被执行人在涉案土地上的小麦。执行法官在蓟州区公证处、当地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以及蓟州法院督察室的监督下,对小麦进行了公开竞价,并对小麦进行收割。最终,160余亩小麦以16万元总价成交,用小麦变卖价款来偿还被执行人拖欠的土地租赁费用,并将涉案土地返还给申请执行人。

  由于涉案土地面积较大,收割作业从清晨持续到了晚上,执行干警甚至顾不上吃午饭,一直坚守在麦田边,直到19时30分,才圆满完成任务。本次执行行动用时10余个小时,依法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