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保洁拖地结冰致老人摔伤 物业公司承担80%侵权责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倩编辑:刘颖2022-07-07 09:33:34

内容提要:地面湿滑,老人跌倒致骨折,与物业协商未果。近日,古稀老人齐大娘在津南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终于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天津北方网讯:地面湿滑,老人跌倒致骨折,与物业协商未果。近日,古稀老人齐大娘在津南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终于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2020年12月,75岁的齐大娘从某小区朋友家中出来,在一楼大厅处,因保洁人员拖地致使地面积水结冰,齐大娘不慎滑倒受伤。多次与小区物业公司协商无果后,齐大娘到津南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法援中心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指派律师承办案件,并协调律师当日就约见了齐大娘,了解案件经过。原来,齐大娘摔倒当天以为自己无大碍,只做了简单检查。不久后,齐大娘出现疼痛难忍的情况,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胸椎体骨折。其家人多次与小区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均无果。律师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到物业公司取证,并与相关证人进行沟通,随后起草文书到法院申请立案,并在诉前调解过程中,申请了伤残鉴定。齐大娘被鉴定为外伤致脊柱损伤,十级伤残。

  法院判决,齐大娘承担20%责任,物业公司承担80%侵权责任,需赔偿齐大娘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交通费、鉴定费等共计36000余元。物业公司上诉,二审维持原判。前后历时一年半的时间,齐大娘的合法权益终于得到维护,她和女儿专程向法援中心和律师表示了感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