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首批录取通知书寄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姜凝编辑:孙畅2022-07-07 09:33:37

内容提要:昨天,南开大学2022年第一批录取通知书正式从南开园寄出。今年该校首次为9900余名本硕博新生准备了同款录取通知书,区分之处在于录取通知书封面上的一方小小篆刻。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南开大学2022年第一批录取通知书正式从南开园寄出。今年该校首次为9900余名本硕博新生准备了同款录取通知书,区分之处在于录取通知书封面上的一方小小篆刻。

  今年,南开大学为录取通知书定制了103周年EMS邮政专属封皮,通知书套装的整体颜色延续了南开校色“青莲紫”,录取通知书围绕“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设计,以新老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为主体背景,拉动通知书封面的校徽,日月交替的动态视觉效果便可呈现出来。随本硕博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的,还有两份特殊的“新生礼”:两粒来自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祖居地绍兴的莲花种子,与一份印有“小我融入大我”的镂空金属书签。这也是南开给所有新生的“第一课”,希望新南开人牢记殷殷嘱托,在爱国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本科就读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高进获得了直博资格,她也由此成为最快拿到录取通知书的2022级新生之一。这个暑假,高进没有回老家,而选择留在学校抓紧学习、做科研,为即将开始的博士生阶段做足准备。

  “你知道吗?学校首批寄出的本科录取通知书中,还有一对‘后天姐妹花’!”据南开大学招生办老师介绍,本科录取通知书编号2210001和2210002的新生,是南开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哲学专业录取新生、来自沈阳市第二中学与沈阳市第一中学的高凡淇和高凡乔。进一步了解发现,她们来自两个家庭,没有血缘关系,也从未见过面,她们各自的爸爸竟然还同名同姓。更难得的是,这两人都钟情于南开大学“强基计划”的哲学专业,并凭借优异成绩,一举获得南开大学今年在辽宁省投放的仅有的2个“强基计划”哲学专业录取名额。她们将于今秋相聚南开园,续写“神仙缘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