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 全面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魏? 于春沣编辑:张瑜2022-07-07 18:15:00

内容提要:7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尤权同志在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讨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重要任务举措分工方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7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尤权同志在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讨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重要任务举措分工方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广阔时代背景、深厚理论渊源和坚实实践基础,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纲要》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到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具有基础性战略资源和关键性生产要素的双重属性,着力壮大信创产业、智能科技产业规模,为实施制造业立市赋能。大力强化数据安全意识,完善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要以贯彻落实《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为抓手,积极推行“揭榜挂帅”等新机制,加强基础研究和科研创新,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支持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全力做好统战领域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工作。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营造重商崇商暖商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共同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区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党代会报告分工方案,紧密结合各自职能领域,研究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讨论我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工作方案,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市场化方向,强化资源统筹,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改革,推动向健康养老等服务转型。(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