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守正创新 加快中医药智能制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瑜2022-07-07 20:28:00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市。深学笃用,天津行动,今天来看,天士力集团瞄准智能制造,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市。深学笃用,天津行动,今天来看,天士力集团瞄准智能制造,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推动生产设备迭代升级,那我旁边这台正在运行的“超高速滴丸机生产线”是企业新投产的。通过这台滴丸机的高速运转,液态的药物将以每秒1600滴的速度,冷凝成固态的复方丹参滴丸。通过智能滴制、罐装、内外包装等15个环节,将发往国内外销售。与过去相比,它的生产效率也是提高了16倍。

从原材料到成品,从生产到包装,这个中药智能制造系统,得到了天津市的智能制造资金支持。同时,也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从186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智能科技创新应用十大优秀案例奖”。而这个过程的研发,也离不开科研人员的努力。在企业里,有中国药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定向培养的研究生、博士生,从前期实验到过程监测,致力于药品生产每一道工序的“数字化”。我们现在来到的就是国家级先进制造实验室,研究团队正在对药品的成分含量进行快速检测。

为了推动生产设备和工艺的优化,天士力还推动产、学、研、用联动。目前,企业正在和海河实验室一起,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包括中药智能制造、过程分析、过程质量控制以及生产四个标准。这个项目,目前也在中华中医药学会立项实施。

记者手记:守正,是传承文脉,用一滴药丸打开中华文明的宝库;创新,是更新迭代,用现代科学让生产提速,让产业聚集。当传统智慧遇上数字科技,我们看到中医药的传承创新有了新的模式。天津在建设“中医药强市”的道路上已经加快脚步,中医药民族瑰宝正走向世界、走向未来。(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