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总工会将为3100余名困难职工提供免费体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汝宁编辑:张晶晶2022-07-07 08:44:00

内容提要:“厂里每年也安排体检,但项目没这么全,这次我们可安心啦。”拿着体检单的农民工们高兴地说。日前,来自天津科林车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大港金马烤漆厂、天津市科达车料制品厂3家企业的1300余名农民工高兴地享受了一次免费体检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厂里每年也安排体检,但项目没这么全,这次我们可安心啦。”拿着体检单的农民工们高兴地说。日前,来自天津科林车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大港金马烤漆厂、天津市科达车料制品厂3家企业的1300余名农民工高兴地享受了一次免费体检服务。

  连日来,为切实落实好今年工会承担的民心工程任务,滨海新区总工会继续开展为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和困难职工免费查体工作。此次查体以脏苦累险重一线工作岗位职工为查体重点,以困难企业职工、困难职工为查体工作关注点,以新业态灵活就业职工为查体工作新的着眼点,由滨海新区职工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天津市职工医院和区域基层工会,把这项实事落到实处。

  结合企业实际和疫情需要,体检采取院内集中检与院外上门检相结合。“体检完就可以回到工作岗位上,既方便体检,又不影响生产。”刚体检完的企业职工说。

  截止目前,新区总工会已有2500余名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困难职工参加免费查体。预计免费查体工作将在8月结束,届时新区共有3100余名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和困难职工享受此次福利,其中不乏新业态灵活就业职工。

  此次体检主要包含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胸透等检查项目。同时,医生们还对农民工进行健康知识普及教育,有效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和在处理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除此之外,作为滨海新区总工会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工作也在职工中广泛开展,“送技能培训、送教育培训、送文化培训、送活动培训,补工作短板”,新区总工会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服务内容更加紧贴基层工会和职工需求。

  “第一次学习用钉子作画,小小的钉子做点,柔软的细丝为线,缠绕勾勒出一幅优美‘画卷’,好神奇。”刚参加新区“四送一补”公开课钉子画课程的一学员发朋友圈写到。

  目前,为让基层工会和职工便捷地享受“四送一补”服务,新区总工会简化流程,实行网上申报,及时对接需求,实现快速申请、高效对接。同时,除基层工会申报服务项目的途径,新区广大职工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滨工V家”自主报名各项活动,享受多重培训福利。

  新区总工会还重点开展安管员、叉车、应急与急救等技能培训。其中,一般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安全培训受到职工广泛关注,培训名额很快报满。此次培训课程聚焦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等内容,介绍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并对典型的事故和应急救援案例进行分析。考核通过后,学员还将取得一般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证书。

  据了解,今年二季度新区总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送文化培训9场,送技能培训5场,送教育培训17场,送活动培训2场,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