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辖区 搭起“连心桥” 滨海新区大港街道让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余强编辑:付勇钧2022-07-08 09:38:17

内容提要:在滨海新区大港街道34个社区,身边的新变化正影响着每一位居民。大港街道的机关干部和34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用脚步丈量辖区”,让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通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扎实推进社区工作高质高效运作。

社区网格员配合医务人员到大港街道前程里小区居民家中接种疫苗。 滨海新区大港街道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在滨海新区大港街道34个社区,身边的新变化正影响着每一位居民。大港街道的机关干部和34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用脚步丈量辖区”,让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通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扎实推进社区工作高质高效运作。

大港街道通过党委带领、党员带头、志愿者带动、群众参与,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大港街以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扎实推动“党建引领”,提高社区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平台上由社区出面解决、解答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有效破解了社区管理难题,推动了群众品质生活提升。一些社区创新运用议事协商机制,定期召集居民代表议事协商,搭建起“社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党员代表+小区居民代表+网格和社区工作人员+街道职能科室”多方力量参与的议事模式,把协商议事由办公桌搬到居民的家门口、由办公室搬到问题现场,切实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抓紧居民关切的小事,以小变化带动大发展。

大港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大港街道通过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将各项工作融入基层社区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党建引领建设的创新机制,用真情真意搭建起社区、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凝心聚力,共创社区和谐家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