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高温轮番来袭 天津多举措保障农作物生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编辑:付勇钧2022-07-08 15:04:44

内容提要:近日,京津冀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随后高温再度来袭。天津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不同农作物特性采取针对性举措,保障农作物健康生长。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京津冀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随后高温再度来袭。天津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不同农作物特性采取针对性举措,保障农作物健康生长。

在天津市宁河区岳龙镇岳龙村,当地农技人员正在田间对蔬菜根系进行排查。为保障农作物健康生长,农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包村包点,分类施策,为农户提供精准技术支撑。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农技专家 张艳玲:对于当前蔬菜生产,一方面,我们指导农户及时疏通设施周边及田间沟渠及时排水,另一方面,我们指导农户进行土壤消毒,及时补栽。

目前,当地夏玉米处于播种出苗期,面对持续降雨带来的肥料流失、土地肥力不足等情况,农技人员指导农户科学追施速效氮肥和植物生长调节剂,促进植株尽快恢复活力。而针对雨后产生的倒伏、病虫害现象,当地农技人员也为农户做了稳妥的应急预案。(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