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梳理 多方政要就安倍晋三遭枪击事件表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环球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7-08 16:34:03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8日11时30分许,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演讲时突然遭遇枪击。多方政要就此表态。

当地时间8日11时30分许,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演讲时突然遭遇枪击。多方政要就此表态。

印度总理莫迪:深感悲痛

印度总理莫迪8日发布推特称,对于安倍晋三遭到袭击“深感悲痛”。莫迪在推特上写道:“对我亲爱的朋友安倍晋三遭到袭击(我)深感悲痛。我们为他、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祈祷。”

印度总理莫迪推特截图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枪击是无谓的暴行”

当地时间7月8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他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事件深感震惊,并指这是一起“无谓的暴力行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资料图

澳总理阿尔巴内塞:令人震惊

对于安倍晋三被枪击事件,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塞8日在推特上表示,“来自日本的消息令人震惊,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击,此时此刻,我们与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在一起”。

澳总理阿尔巴内塞推特截图

英国首相约翰逊:感到震惊和悲伤

英国首相约翰逊8日发推特表示:“对安倍晋三遭到卑劣袭击的消息感到震惊和悲伤,我与他的家人和所爱之人同在。”

约翰逊推特截图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深感震惊

对于安倍晋三遭枪击事件,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刚刚发推特称“深感震惊”,并表示“这样的事件彻底震撼了我们所有人”。

阿德恩在推特上写道:“听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的消息我深感震惊。他是我成为总理时见到的首批领导人之一。他忠于自己的角色,但也慷慨善良。我和他的妻子以及日本人民在一起。像这样的事件彻底震撼了我们所有人。”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推特截图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深感震惊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也在推特上表示,“对此次暴力袭击深感震惊。我的心与他的家人、亲人和日本人民在一起。”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推特截图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悲伤的消息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发推表示,自己对这一“悲伤的消息”感到震惊,“我们为他早日康复和健康送上祈祷和祝福。”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推特截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请坚持住!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推称:“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你的家人和日本人民在一起。”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推特截图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懦弱的攻击”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发推表示,此次枪击事件是一次“懦弱的攻击”,他还称赞安倍是“真正的朋友”。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推特截图

俄外长拉夫罗夫:对安倍遭枪击深切同情,不清楚袭击背后企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最新消息称,正在参加二十国集团(G20)会议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表示深切同情,他还表示,自己不清楚袭击这名日本政客的背后有什么企图。

拉夫罗夫对记者说:“我不知道这次袭击背后有什么企图,我是在G20会议期间了解到的。总得来说,我是第一个开始发言的,(我)已就这起事件向日本同仁表达了深切的同情。”

俄外长拉夫罗夫资料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深感悲伤和关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安倍晋三遭枪击一事表示震惊和悲伤。正在印尼巴厘岛参加G20会议的布林肯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悲伤的时刻”,美国对此“深感悲伤和关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资料图

韩国外交部长官就安倍枪击案表态:非常令人震惊

据韩联社消息,就安倍遭枪击事件,正在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的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向日方表示慰问。

据正在参加G20外长会议的韩国代表团透露,当天下午朴振听闻安倍遭枪击的消息后,向一同出席活动的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走去,向他表示,“(这是)非常令人震惊的消息”, 同时慰问道,“希望安倍前首相早日康复”。

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 图自韩媒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绝对是毁灭性的消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对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演讲时遭枪击事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其自创的社交媒体平台“真实社交”(TruthSocial)上表示,安倍被枪击“绝对是毁灭性的消息”。

报道称,特朗普写道,安倍“是我真正的朋友,更重要的是,是美国的朋友”,“这对日本人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他们非常地爱和钦佩他。我们都在为安倍和他的家人祈祷!”

美前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澳前总理特恩布尔:祈祷他渡过难关

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就安倍被枪击一事表态。特恩布尔在推特上表示:“对来自日本的可怕消息感到震惊”,“希望并祈祷他渡过难关”。

澳前总理特恩布尔推特截图

澳前总理莫里森:安倍是澳大利亚的朋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对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演讲时遭枪击事件,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表示,安倍是澳大利亚的朋友,也是战后最重要的全球领导人之一,“在这个非常困难的时刻,我们的祈祷与他、他的夫人昭惠以及日本人民在一起”。

澳前总理莫里森资料图

   原标题:一文梳理,多方政要就安倍晋三遭枪击事件表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