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改革 用金融活水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程玉编辑:李彤2022-07-08 20:09:11

内容提要: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天津以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为抓手,持续改革,用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天津以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为抓手,持续改革,用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党代会报告确立的目标任务,市金融局牢牢把握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这一主线,不断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金融支撑。

  落实党代会精神,“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天津围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已经形成多项国内首单及创新性案例。其中,东疆在全国首创了保税进口租赁、出口租赁、联合租赁、跨境转租赁、离岸租赁等40多项租赁创新模式。仅今年上半年,就有20多项首创性金融产品,由天津推广全国。中征天津公司,是人民银行总行批准,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在天津,全资设立的专业动产融资服务机构。作为国家队,中征借助金创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创新动产融资服务,将企业的应收账款,作为担保依据,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在融资时,缺乏不动产抵押物的问题。目前,已经聚集银企用户39万家,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12万亿元。持续为国家试制度,眼下,市金融部门联合中征天津公司,结合天津重点产业,共同挖掘动产融资新的应用场景。

  锚定党代会“推动金融与全产业链深度协同”的目标,市金融局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成立“产业链金融服务工作专班”,结合不同银行的特色专长,实施重点产业链主办行制度,为每条产业链,设置3到4个主办行,一链一策,创新金融产品。华海智汇,主营智慧城市建设及数字化转型,作为信创产业链上的领军企业,今年订单增长了50%。它的上下游配套供应商中,不少是中小企业。畅通整个产业链融资渠道,信创产业链的主办行浦发银行,创新推出“1+N”的供应链融资模式,整个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都可以共享龙头企业的信用额度,通过龙头带动为链上其他企业增信。

  落实党代会精神,以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今年,市金融局牵头出台助企纾困11条措施,带动金融机构制定实施77项惠企政策。下一步,市金融局将加强政银企对接,通过金融便利店、产融直通车,畅通资金供需常态化对接渠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