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控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立足轨道交通 做强高端装备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家正 益豪 邵建雄编辑:李彤2022-07-08 20:23:19

内容提要:“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走进交控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看看这家龙头企业是怎么带着小伙伴们一起奔跑的。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走进交控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看看这家龙头企业是怎么带着小伙伴们一起奔跑的。

  这里就是天津交控,一比一仿真的地铁车厢车头,在这里大家会发现,竟然没有驾驶室,那么它究竟是怎么操控的呢?这就要依托于天津交控研发生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通过我眼前的鹰眼识别,以及我脚下的主机机箱,进行中枢控制,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在了天津地铁6号线,以及全国40多条地铁线路上。

  随着天津城市交通轨道建设的不断发展,天津交控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大,也吸引了不少上下游企业落户天津。兰斯洛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交控的核心供应商,主要为交控提供连接器和线缆等一类的设备,去年呢兰斯洛德在天津成立了分公司,就地生产,补齐了天津交控的本地供应链。距离近了,兰斯洛德的工程师能随时跟交控的工程师一起根据新产品、新要求,商量零部件的量身定制。团队全力攻克的新一代列车通信板卡,零部件的精确对接,让这一新技术提前一个月进入到了批量生产测试阶段。

  依托天津交控这样的核心企业,武清区已经落地了轨道交通产业上下游企业160多家,形成了互动发展,目前,天津交控技术二期工程刚刚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生产、测试于一体的列车控制系统综合平台,供上下游企业使用,年产值可达100亿元。落实市党代会中提到的,深入打好重点产业链攻坚战,这几天,服务专员又在帮企业争取“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培育项目”的资金支持,手把手教企业办理申请。

  记者手记: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迭代各种国产技术的无人驾驶车头,拉着列车高速安全地行驶,而越来越多的龙头企业,也拉动着整条产业链聚集、 壮大、向前奔跑。交控技术装备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得益于天津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和政策红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城市,相互成就,合作共赢,赋能制造业立市。(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