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聚焦优质健康服务 关心关爱特殊群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琳 张明晖编辑:李彤2022-07-08 20:27:00

内容提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天津聚焦优质健康服务,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品质生活。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天津聚焦优质健康服务,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品质生活。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今年,天津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加强老年常见病、慢性病的健康指导,特别是把老年人认知功能筛查,纳入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体检内容中。在和平区,6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都设立了老年人认知功能筛查点,对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新一轮筛查。

  在筛查中被诊断为轻度认知障碍的老人,由社区医生为老人提供常态化认知训练。对于确诊的老年患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帮助老人转诊到上级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今年,天津还推动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开设记忆门诊,同时,做好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

  为残疾人配发辅助器具,是市残联长期坚持的一项民心工程。天津市“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对有需求的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达到85%以上。此前,由于残疾患者和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对辅助器具的专业性认识不清,器具需求上报时,容易出现误差。今年,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培训,由康复指导中心的辅具技师,线上线下进行讲解。目前,市残联已完成2400多名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培训。

  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左超,负责着红桥区隆春里社区200多位残疾居民的生活需求。在培训中,从器具的分类,到患者的适配类型,他都进行了系统学习。完成培训后,他在入户进行辅助器具个性化适配服务时,就根据残疾居民的身体状况,把大家提出的器具需求,重新梳理,统计上报。

  精准帮扶残疾人,下半年开始,市残联将依据各区上报的残疾人辅具需求,统一购置陆续发放到位,让近13万残疾人免费就近享受到适配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